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央视播出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揭晓典礼

日期:2020-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刑侦工作和队伍建设,《英雄之歌——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活动揭晓典礼》于1230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央视网、央视频也同步播出。

今年6月,由公安部刑侦局、新闻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组织开展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以来,组织发动了省市县三级刑侦部门和16万刑警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各地公安机关通过基层推荐、网络点赞、会议演讲等多种形式,共推荐了213名优秀基层刑警代表。经集中评审,择优确定150人提名为全国公安百佳刑警。9月,150名被提名人的事迹通过新华网进行专题展播,推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传统媒体资源,生动报道刑警故事,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布的稿件,总阅读量4000多万次;在100余种报纸上投放300多个版面刊发被提名人事迹;被提名人的宣传视频,全网浏览量过亿次。11月,经各地公安机关推荐、网上点赞、专家评审、刑侦局党委集体研究,最终确定100名全国百佳刑警。

百佳刑警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充分展现了忠诚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刑警精神,彰显了广大刑警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不懈奋斗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取得了良好成效。

公安部刑侦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刑侦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赵克志部长在会见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时的讲话精神,将赵克志部长和部党委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做好刑侦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做好百佳刑警先进事迹宣传工作,弘扬刑警精神,展示刑警风采,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