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开学反诈骗,防范第一课!

日期:2021-03-02

寒假期间,重庆有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年龄最小才8岁,被骗金额最高约8万元。对此,重庆警方提醒:1.网络游戏中青少年占比高,广大家长要注意保管好自己手机的支付密码,学校和家长都要加强对孩子的反诈骗教育,比如讲述相关案例,灌输防诈观念,引导孩子注意防范。

2.不要轻信免费赠送低价充值高价收购,游戏账号交易一定要在官网进行,避免上当。

3.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做任务的就是诈骗。

4.网购声称商品有问题,办理多倍赔款的,或者声称误开会员帮你取消的,或者声称包裹遗失办理赔付的,或者要求私加个人微信、QQ处理订单的就是诈骗。

5.一切QQ、微信群中以明星回馈粉丝充值返利等为由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

6.一切在网络上自称学校老师收取培训费用或者要求转账汇款的,请先通过电话、视频核实对方身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