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民警走进直播间传授防骗知识

日期:2021-03-27

如果您是财务人员,请特别注意即时通讯工具的安全,定期检查有无异常登录情况,定期修改密码,如邮箱、聊天软件等……”

325日,由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经信委主办、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渝企云课堂‘护航企业经信说法'线上直播授课活动举行,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民警张宇来到直播间,为全市中小微企业上讲解了通讯(网络)诈骗主题知识。

直播课堂上,张宇从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定义、特点、8大高发骗术以及预防对策进行宣讲,重点围绕虚假贷款诈骗、网评刷单诈骗、冒充虚拟身份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进行防范知识宣传,同时结合多个鲜活的诈骗案例,针对企业主和企业财务人员易遭受的电信网络犯罪,精准教大家识诈防诈。

据悉,“渝企云课堂”是由市经济信息委主办,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线上+线下“二位一体”的人才培训服务平台,已完成30多次授课,课程在线观看人次突破20万人次,企业反响强烈。此次直播授课,将防骗知识送达全市90多万户中小微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