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期:2021-04-01


3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表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经验,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会前,习近平总书记和王沪宁、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作出开展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取得了胜利,实现了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于各地区、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合力攻坚克难,在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参与和支持。社会各界普遍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是英明正确的。

会议指出,三年来,广大政法干警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彰显出讲政治、敢担当、善斗争的精神风貌,受到大会表彰的就是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有的同志面对穷凶极恶的黑恶犯罪势力,敢于亮剑、勇于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美的英雄凯歌;有的同志面对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冲破层层阻力,坚决一查到底;有的同志在办理涉黑涉恶大要案中,恪守法治信仰,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把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有的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治理一线,辛勤耕耘,夯基筑垒,用无私奉献守护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