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萌娃“探秘”警营 争做反诈天使

日期:2021-04-27

近日,刑侦总队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北碚区蔡家街道两江名居第一小学五年级师生240余人走进警营,参观市反诈骗中心,学习反诈骗知识。

在活动现场,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向师生介绍了一季度重庆反诈预警劝阻45.5万人次,避免群众损失6.5亿元,止付金额18.5亿元的工作成绩,师生们为警察蜀黍的高效工作表示惊叹,纷纷伸出大拇指。

96110接处警现场,民警详细介绍了工作流程,对潜在受骗群众及时电话预警劝阻,必要时联系辖区民警登门劝阻,全力避免群众上当受骗,保护群众的钱袋子。师生拿到全民反诈、天下无骗的宣传资料后,认真阅读,详细了解了一季度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较高的杀猪盘类、刷单返利类、贷款和代办信用卡诈骗类案件的典型案例。并表示,将把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向周边熟悉的人进行宣传,争做防诈骗小天使,帮助大家增强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线。

目前,重庆刑侦部门正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宣传防范为先,建立起立足社区、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推动宣传防范工作由大水漫灌精准滴灌转变,不断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有效提高预警劝阻的准确率和成功率。

在警营开放日活动中,两江名居小学师生还先后参观了总队视频侦查支队、刑事技术支队指纹大队、DNA大队,近距离体验了刑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