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守护校园 重庆多部门共同织密反诈保护网

日期:2021-06-03

61日,重庆市举行“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系列主题发布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入重庆市各高等院校、中职院校、技工院校等,发布解读反诈知识、技巧和案例,提高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共同织密反诈保护网。

随着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出现,新的犯罪手法不断演变升级,群众防不胜防。据了解,目前,重庆市职教系统常见诈骗案例中,刷单返利类、贷款类、代办信用卡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虚假购物类等较为高发。

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对反诈骗知识进行了宣讲,重点讲解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应对技巧,切实提升广大师生防骗防诈能力。

活动现场,趣味的反诈游戏吸引了不少学生们,他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反诈骗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