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又现“杀猪盘”,女子被骗数万元

日期:2021-08-11

近日,张某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网络诈骗。经民警了解得知,张某平日喜欢看网络短视频,两个月前,她在网上结识了一位“成功男士”,视频中的他时常在酒窖品酒、打高尔夫球放松或俯首办公桌前工作。

“成功男士”与张某在网上相识一个多月后,便发给张某一个投资理财APP,称这是有邀请才能进入的高额回报理财系统。张某念及这段时间对方的体贴知心,开始试着投入了一点,对方又以各种理由继续催着张某转账,甚至还帮张某投资了十几万元,在张某东拼西凑陆续投入了四万余元后,告诉对方实在没有更多钱投资,突然被对方拉黑,投资理财APP也无法打开。张某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急忙到派出所报案。

诈骗套路

1、取得信任

骗子会在添加好友后频繁与你聊天,让你对其产生信任,有些骗子甚至会对你关怀备至,与你确定恋爱关系,让你对他(她)的信任更深。

2、怂恿投资

等到关系稳定,骗子便开始怂恿你在他们自制的平台赌博或购买股票,大多数人就会试着小额投入几笔,骗子会通过后台操作,让你小赚几笔。

3、大量投入

当你尝到甜头之后,骗子会声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这个平台的规律,只要跟着他(她)投资稳赚不赔。这时,你已经深信不疑,便往平台里面大量投入。

4、无法提现

等到受害人投入大量金额之后,看到平台金额并未增加,准备将里面的金额提现,发现提不出来。

5、销声匿迹

再想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等到受害人恍然大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已经为时已晚。

警方提醒

1杀猪盘千变万变,套路不变;

2、网络交友要谨慎,一旦谈钱要小心;

3、天下不会掉馅饼,捂紧钱袋子,增强防骗意识,防止落入他人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