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2022年,重庆警方创建“无诈校园” 筑牢校园反诈堤坝

日期:2023-01-10

无诈校园小程序是重庆市2022无诈校园活动的一个问答平台。自20226月以来,为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识诈防骗的意识与能力,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钱袋子,重庆市反诈骗中心、重庆市教委联合支付宝安全中心在重庆一百余所高校内发起无诈校园创建活动,立足高校,掀起一股反诈热潮。

无诈校园创建活动,旨在引导触网频繁、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通过观看防骗必修课视频、在支付宝小程序里进行反诈答题的方式,让同学们为所在校园创建无诈校园贡献一份力的同时,可以学习反诈知识、领取防骗保险、赢取现金、手机等奖品。

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05所高校的75万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进行反诈答题的学生达35万人次。针对他们,活动主办方共计发放了10万份免费防骗保险、10万元现金红包和3iPhone14手机。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十所高校组织发动工作积极,学生参与较多,获得了无诈校园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