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3·15”反诈宣传活动走进西南政法大学

日期:2023-03-22

近日,由重庆市反诈骗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重庆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西南政法大学,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重庆分中心联合举办“3·15”反诈知识进校园直播活动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民警时旭东给现场200余名西政学子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反诈知识讲座,同时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近年来,许多不法分子利用在校大学生社会阅历浅、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通过各种手段向学生实施诈骗,对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以及身心发展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

刷单诈骗最近几年高发,特别是在学生群体中呈井喷态势。民警时旭东告诉现场的学生们,诈骗分子们往往会潜伏在各大论坛及社交软件上,发布一些极具诱惑性的兼职广告来使人中招。他还向大学生普及冒充电商客服、公检法等诈骗手段及防骗方法。同时,还告诫学子们不要因为小利而出租出卖电话卡和银行卡,拒绝成为工具人,并向躺赚说。同学们受益匪浅,积极参与互动答题活动,学习反诈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惊喜礼包。

    活动现场,重庆市反诈骗中心、重庆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民警为现场200余名同学发放宣传手册,答疑解惑,线上直播观看量达1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