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南岸区分局破获1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日期:2023-05-11

    近日,一男子戴着帽子、眼镜、口罩,在重庆中心城区商场内疯狂购入价值240余万元的黄金,而在商场车库内,还有两位00后小姐姐等待着接货……这一奇怪举动背后隐藏着一起重大案件。

5月2日,南岸区公安分局涂山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一名男子伙同两名女性在重庆中心城区某商场内购买大量黄金,入手后迅速进入其他商场将黄金卖出。警方立即对此展开调查。经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林某(男)和胡某(女)、李某(女)受境外诈骗团伙指使,流窜至我市中心城区刷银行卡购买大量黄金后再转卖“变现”洗钱。其所刷银行卡均属“帮信”银行卡,卡内资金为诈骗分子诈骗所得。兵贵神速,警方迅速出动,将涉嫌犯罪的林某等3人抓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