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医保诈骗案

日期:2023-05-19

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指导下,通过缜密侦查、多方取证,成功破获一起医保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18名,涉案金额400余万元,用雷霆行动守护了老百姓的“看病钱”。

2022年8月底,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接到公安部、审计署下发的医保诈骗犯罪线索显示,重庆万泽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常出现病人“相约”生病、“相约”看病、“相约”住院又“相约”出院的现象,极其不正常。沙坪坝警方随即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初步侦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便衣大队探长王翔发现该医院有大量不正常的就医记录。随着侦查的深入,一个以低价或免费住院治疗为诱饵吸引老年病人“虚假住院”,通过虚开处方、虚假用药、伪造账目等手段骗取国家医保金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据查,自2020年至2022年9月,该医院通过虚开处方、虚假用药、伪造账目等手段骗取国家医保金400多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