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导航

忠县:雨大水急人被困 民警援手助脱险

日期: 2019-07-24
字体:

    日前,大暴雨突袭忠县黄金镇,导致部分公路路面漫水,一辆摩托车行驶途中滑倒,洪水瞬间将摩托车连同车上的两个人冲向路边,险些掉下堡坎。接到报警后,忠县公安局黄金派出所民警及时出动将二人成功救起。

  当天23时,一场大暴雨突袭黄金镇,导致部分公路路面漫水,忠万路大岭路口向大岭方向300米处路段上洪水来势汹涌,一时间路面水流高度达到15厘米。此时,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小车行经此处,摩托车突然滑倒,洪水瞬间将摩托车连同车上的两个人冲向路边,摩托车被卡在护栏中间,两人则死死抱着护栏才没被冲下五六米高的坡坎。跟在摩托车后的小车立即刹车,见路面水流较急,车上人员不敢贸然下车施救,只得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正在值班的黄金派出所副所长沈阳和民警杜佳骏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被洪水冲到护栏边上的两人正奋力挣扎着。大暴雨还在持续,路面的水流越来越急。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冒险上前,将二人拉起,扶上警车。随即指挥小车掉头,将人和小车带到派出所避险。为了不让被卡在护栏中间的摩托车被冲走,民警再次折返回现场,合力将摩托车拖了出来并放置到安全区域。

  随后,沈阳一边向黄金镇政府报告险情,一边和杜佳骏在附近区域巡逻,提醒附近还在行驶的车辆到安全区域内避险,待暴雨过后再行驶。第二天凌晨,雨势减弱。民警在几个泥石滑落点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安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