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导航

沙坪坝:小区里一天走失四个娃 警方再次提醒家长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

日期: 2019-07-31
字体:

7月23日,沙坪坝区井口美丽阳光家园公租房小区走丢了4个孩子,幸运的是,都被井口派出所民警找回来了。警方再次提醒,正值暑假,请家长们照看好孩子,并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

  溜出托管班

  去同学家蹭饭

  当天13点30分左右,王先生匆匆忙忙来到井口派出所报警,称自己4岁半的儿子已经不见3个小时了。

  经了解得知,当天早上,王先生的家人将孩子送到小区的托管班,快到中午的时候,接到老师的电话,称王先生的儿子在上午10点半左右不见了,小区里找遍了也没有找到。

  民警立即行动,一边询问小区的业主,一边查看附近监控,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没有任何发现。不久,好消息传来,小男孩在小区附近的茶馆。原来,他跟着托管班的一个哥哥跑出去玩,途中遇到了同学,便去同学家吃了午饭,然后又跟着哥哥跑到了小区附近的茶馆耍。

  找到孩子后,王先生夫妇激动万分,向民警表示了感谢。民警对托管班的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

  下楼捡玩具

  直接在外玩一天

  刚找到这个四岁半的小男孩,14时23分,井口派出所又接到了该小区居民的报警,称邻居家7岁的男孩和5岁的妹妹从早上8点多就不见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经了解,这户人家由外婆独自带3个小孩,7岁和不到2岁的外孙以及5岁的外孙女,孩子的父母都在福州打工。早上8点多,家里最小的外孙把姐姐的玩具扔到了楼下,姐姐和哥哥一起下楼捡,外婆在厕所听到了,喊他们等着,一会带他们下去找,但两个孩子没听,自己跑出去了。老人带着最小的外孙找了一上午都没找到,急得坐在门口嚎啕大哭。邻居知道后,帮她报了警。

  民警带着老人在小区紧张地寻找,最终根据热心居民提供的线索,在小区广场找到了正在玩耍的5岁妹妹,但哥哥却不在。妹妹称,哥哥刚刚去同学家玩了。

  民警一边联系学校老师,在家长群发消息寻找男孩,一边调取监控继续查找。 晚上8点半,民警终于在男孩的同学家找到了他。

  跟小伙伴出去玩

  却把自己“玩丢了”

  寻找7岁男孩期间,民警得到消息,该小区保安亭有个走失的男孩。这个男孩4岁左右,剪着西瓜头,穿着粉色衣服,一脸委屈。民警问他,知道家里人电话和名字吗?他均摇头。民警便发动周围群众一起帮忙。不久,小孩的奶奶听说了,赶了过来。

  经了解得知,这个小男孩也是跟小伙伴一起跑出来玩耍走丢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