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沙坪坝:30万元现金放电梯,门一关一开不见了民警连夜急寻 3小时物归原主

日期:2020-07-24

 

近日一个夜晚,小陈受其父所托,将用于购房的30万元现金交给外公,小陈偷懒,将现金放进电梯后就离开了,打电话让外公到电梯口取,可外公按来电梯,装钱的包包却已经不见了。沙区警方接到报警后,经过3小时调查,最终如数追回这30万元现金,并归还给小陈一家。

7月14日晚22时43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天星桥派出所接到小陈报警,称自己携带装有30万元现金的包,在天星桥一小区的电梯里遗失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伍展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小陈。后经了解得知,当天晚上,小陈受他父亲委托,将装有30万元买房款的包,送到天星桥一小区交给外公。送到小区后,小陈偷懒不想上楼,便将装现金的包直接放进电梯,自己则退出电梯,打电话给外公让他到电梯口拿包。然而,小陈的外公等到电梯后,却发现电梯里没有包,于是给外孙打电话,小陈随即报警求助。

“警察同志,无论如何请你们帮忙想想办法,帮我们找找,30万元不是小数目,对我们来说,那可是一辈子的积蓄。”小陈的外公焦急万分。伍展随即展开工作,经排查小区内的视频监控,却没有获得有效线索。

“30万元,对一个普通家庭真的是一笔巨款,虽然小区监控没有线索,但不能放弃寻找。”伍展赶回派出所,对小区周边监控视频逐一查看、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查看,终于,伍展发现,一男子提着疑似报警人遗失的包。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从小区出来后,将包放到了小区外的一辆车上。伍展随即根据监控视频获取的信息,驱车赶到该车停放处,通过放在车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车主。得知民警的来意后,车主如数归还了现金。后经仔细清点,小陈确认包内30万元现金分文不差。

急寻3小时,30万元失而复得,小陈外公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