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沙坪坝:50名学生上学“乘车难 ” 民警多方协调开通“学生专车”

日期:2020-09-16

今年7月,因暴雨侵蚀,沙坪坝区茅山峡公路部分路段塌方,出于安全考虑,在该路段运行的公交车停运。可公交车的停运,成了开学后需要在茅山峡公路沿线乘车前往镇上上学的学生们出行的一大难题。了解这一情况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中梁派出所民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通过多方走访协调,帮助学生们解决了上学难。

“多亏民警出力,不然每天都得为孩子上学发愁。”家住沙坪坝区茅山峡工业园的王女士的孩子就读中梁镇实验学校小学部读一年级,因为公交车的停运,考虑到私人运营的三轮车不安全和费用等因素,包女士每天只能走上半小时路,去接送女儿上学放学,然后再走路回家。而像王女士这种情况的学生和家长还有不少,既有幼儿园的小学生,也有高年级的学生。

了解到此情况后,为了帮群众解决困难,中梁派出所民警先到学校和沿途村社、小区走访调查,初步统计出每天需要乘坐296公交车到中梁镇读书的学生人数,合计50名左右。然后协调公交公司能否在学生正常上学时间,加开运送学生上学放学的专车,并了解公交公司的实际困难。针对公交公司提出的加开临时专车存在的乘车站点、临时掉头场地选择等困难,民警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沿路核实解决相关问题,拿出初步解决方案后,再进一步向公交公司上级部门申请。最后,由中梁镇政府牵头,联合公交公司上级部门区交委、应急局等多部门共同协商,制定了开通学生专车的营运方案,决定从9月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加开接送学生上学放学的公交车5个班次,从而解决了学生乘车难问题。

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学生专车后,茅山峡公路沿线近50名学生上学乘车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学生们每天搭乘专车上学放学,既节省了时间又保证了路上的安全。学校老师和家长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的积极作为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