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九龙坡:护航春季开学 民警提前“报到”

日期:2021-03-01

今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一周以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提前谋划、细化措施、周密部署,全力投入开学安保工作,以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护校措施,全力维护校园的绝对安全。

225日,谢家湾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育才中学、谢家湾小学等校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园技防物防设施、内部保卫力量、消防安全工作、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等逐一进行检查,指导督促校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把好源头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发现消除安全隐患。该所治安民警陈永馨介绍:监控有没有死角,消防设施是否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物资准备,这些都是我们民警要指导学校做好的开学准备。

开学期间,九龙坡警方将提升校园及周边社会面巡控等级,充分整合警力资源,优化完善上学放学时段公安护学机制,确保上学放学重点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对涉校违法犯罪行为,快速出警处置,依法从严查处,切实提升在校师生的安全感。226日,在盘龙小学、石坪桥小学,九龙园派出所、石坪桥派出所会同街道和教育、城管、卫健等部门,对校园周边外来人口聚居区、流动商业摊点、治安复杂地区开展清理整顿,及时查处违法活动,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一方面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一方面关系到市民上班通勤效率,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秩序一直备受关注。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科学预判交通流量,将安排警力提前上岗上勤,开展交通疏导、合理分流人群,强化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突出问题治理,确保上学放学等重点时间段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近日,九龙坡交巡警摩巡大队、二郎大队等单位在校园周边道路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信号灯、交通标志、隔离护栏、立体斑马线、护学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并加大警力投入、巡逻频次,对校园周边违法停车、违法鸣号、违反标志标线、通过人行横道不按规定让行以及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

此外,待到开学后,九龙坡警方还将组织派出所法制副校长,采取法制进校园”“民警进课堂等多种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防盗、防骗、防抢、防暴恐、防交通事故、防校园欺凌教育,全力确保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