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万盛:弃婴4年未能上户,民警9次上门相助

日期:2021-04-06

近期,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石林派出所民警9次上门、形成万余字材料,帮辖区一名弃婴上了户,孩子的养父母感激不已。

2017年,万盛经开区石林镇的张女士夫妻捡到一个弃婴,一直养在身边,没有办理合法手续。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医疗、上学等困难接踵而至。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与石林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张女士家中做思想工作,建议他们将孩子送到社会福利机构,但张女士夫妻表示,与孩子有着深厚的感情,拒绝了民警的建议。

民警考虑到孩子没有合法身份将会影响求学、医疗等,主动对接张女士,建议张女士向社会发布寻亲公告,多日后若无果,便可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将捡养孩子入户到石林镇政府集体户内。随后,民警先后9次入户开展走访调查,形成调查资料10余份、万余字,还原了张女士夫妇私自捡养弃婴的事实经过,成功为孩子上户。同时,考虑到孩子已到入学年龄,民警还主动联系学校解决了孩子入学难题。“太感谢你们了,孩子有了合法身份,我们的心头大石就放下了!”孩子终于有了户口,张女士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弃婴应立即报警,不得自行收留。警方将按照规定查找弃婴的父母和其他监护人,发布公告寻找无果后送指定儿童福利机构临时代养,由福利院为弃婴申办户口,市民领养弃婴需走合法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