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渝北: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将宣传的触角延伸至辖区各角落

日期:2021-04-06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渝北区公安分局持续加大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组织各单位在辖区陆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全民反诈宣传,将宣传的触角延伸至辖区各社区、学校、商户和企业,力争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斩断伸向群众“钱袋子”的“黑手”。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安全防范意识,日前,渝北区公安分局联合两路街道,在渝北金港国际商圈“平安驿站”开展“捂紧钱袋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线下集中宣传活动。该区反诈中心、两路派出所和高校志愿者现场向群众发放防骗宣传资料,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及特点,并邀请诈骗案件受害者现身说法讲述受骗经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防诈骗知识有奖互动答题。

同时,空港派出所、古路派出所、龙兴派出所等单位联合相关部门陆续在辖区召开企业反诈培训会,提高各批次企业新进职工和企业财务人员的反诈意识,列举冒充单位领导发送信息或邮件要求转账、假扮公检法人员要求企业配合调查、诱导受害人转账、利用电信网络手段骗取出口退税等案例,提醒企业职工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和企业的“钱袋子”。针对企业反诈宣传,该分局各单位先后制作反诈横幅、展板1000余幅(块),制作宣传海报3000余张,制作防骗宣传册80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企业反诈宣传氛围。

校园本是净土,渝北警方高度重视校园防诈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反诈“防护墙”。近期,龙山派出所、黄泥塝派出所、两路派出所等单位纷纷走进辖区中小学,为学生、家长、教职工送去一堂堂反诈宣传知识讲座。各单位结合校园高发电信诈骗案例,创新讲座方法,向师生们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破解骗术的方法,让师生和家长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反诈知识。

自渝北区反诈中心挂牌成立以来,渝北公安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防、管、控、宣”等方面多措并举,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渝北公安将持续发动更多社会力量,营造全民反诈氛围,让更多人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