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巴南:反诈宣传进校园,警校共筑“防火墙”

日期:2021-04-21

4月15日,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走进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推进反诈骗知识进校园,为学校师生聊一聊那些常见的诈骗套路。

“套路贷、伪装客服、刷单诈骗等,这些让人防不胜防……”活动现场,工作11年的巴南区反诈骗中心民警秦莲,结合高校内真实诈骗案件,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重点讲述网络兼职刷单、虚假贷款、伪装客服、冒充亲友等校园高发诈骗案件类型,并教导同学们如何识别、预防、应对电信网络诈骗。

同时,反诈民警还给同学们播放了由反诈骗中心精心制作的反诈Rap小视频和模拟小剧场,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活动互动环节让整个宣讲过程气氛活跃,欢声阵阵。而受害者的现身说法,更是让大家感同身受,表示反诈刻不容缓。

巴南区反诈骗中心主任涂如全表示,据统计,去年全区电诈案件已占到全部刑事案件的一半以上。其中,大学生群体更是成为电信诈骗受害“重灾区”,通过开展宣讲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群体防诈骗能力,还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