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渝中:考生遇紧急情况可打护考热线

日期:2021-06-09

2021年全国高考期间,渝中区共设有求精中学、巴蜀中学、二十九中等3个高考考点,复旦中学进行外语口试考试。为给考生构建一个平安、畅通、便利的考试环境,渝中警方全面启动护考机制,加大警力开展交通疏导,并对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控,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设置3个考生服务点。渝中警方在求精中学、巴蜀中学、二十九中3个考点门前设置考生服务站,现场配备有签字笔、铅笔、橡皮、解暑药品等方便考生取用。

设置5条应急通道线。为应对考场内突发考生紧急就医情况,开辟5个绿色应急通道:一是求精中学考点往返市四院;二是求精中学往返市八院;三是巴蜀中学考点往返市八院;四是巴蜀中学往返附二院;五是二十九中考点往返附二院。

设置多个摩托护送点。在黄花园大桥北桥头、长江大桥北桥头、东水门大桥北桥头、菜园坝大桥一分二处设置了摩托车接送考生固定点,在全辖区设置5条摩托车巡逻线,通过“驻点+机动”方式全力为考生护航,发现紧急突发状况,爱心护考摩托车将及时出动给予帮助。

考生及家长如遇紧急情况,可现场求助执勤民警,或拨打渝中区交巡警支队“爱心护考热线”:6363009263630326

为确保全区高考期间校园周边治安良好,连日来,渝中警方协同相关部门,对各校园周边持续开展治安清查行动,严查各类侵害校园师生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查各类噪音扰民现象和安全隐患,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渝中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警方将加大路面执勤警力投入,加强交通疏导,禁止车辆违法停放,保障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同时,还将加大对各学校、考场和居民住宅区周边道路的巡逻,以及对机动车违法鸣号等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请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错峰出行,社会车辆尽量绕行相关高考考点,做到文明有序行驶,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