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沙坪坝:火车要开了孙子却不见了,民警搜寻速找回

日期:2021-06-17

614日下午230分,正值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沙坪坝区西客站站前广场人潮涌动,大部分旅客都带着满满的兴奋踏上返程的火车。突然人群中一位老大爷惊叫到:我的孙子呢?刚才还在我身边,小军,小军,你在哪里?老人六神无主,焦急的喊声引起了正在巡逻至此的西客站民警的注意。

蔡警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见到民警,仿佛见到救星一般,焦急地述说了情况。老人姓李,四川人,当天带着7岁的孙子小军坐车回老家,等车过程中,小军去旁边丢垃圾,自己翻开手机健康码准备进站,一转头就发现小军不见了。还有10多分钟就要上车了,这个时候我把孙子弄丢了,怎么向儿子交代哦。看着周围拥挤的人群,李大爷不住地自责。

大爷你别急,孩子刚失踪才几分钟,应该走不远,而且孩子已经7岁了,有一定的认知能力,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孩子的。蔡警官一边安慰着李大爷,一边上了巡逻车,沿着李大爷行走的路线开始寻找小军。

6月的重庆酷暑难耐,广场地面温度在五十度以上,蔡警官不顾满身的汗水,冒着烈日在广场上搜寻着小军。这里离进站口不远,会不会小军看不见你,就跟着人流进站了。在广场搜寻无果后,蔡警官找李大爷拿到了小军的照片,进站继续寻找。刚进站厅大门,蔡警官就发现一个小男孩蹲在门口哭泣,通过对比正是走丢的小军。找到了,小朋友,我带你去找爷爷。找到了小军,蔡警官也松了一口气,随即牵着小军,来到李大爷面前。

看着哭得眼睛发红的孙子,李大爷拉着蔡警官的手,连连鞠躬感谢。蔡警官也再三叮嘱老人一定要照顾好孙子,赶快进站避免耽误行程,并送老人进了站。

民警提醒,节假日西客站旅客出行人数较多,请各位旅客一定要照看好身边的小孩,如果有孩子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