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高新区:组织反诈趣味游园会活动,“玩耍”中增强反诈意识

日期:2021-06-17

边玩游戏边学反诈知识,还有蜀黍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近日,一场趣味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高新区微电园园区举行。

当日下午,高新区微电园富康新城公寓三号门前搭起了五六个蓝白相间的宣传帐篷,不少附近居民和企业员工在帐篷前排起长龙,参与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园派出所组织的趣味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共设置了3种游戏,分别是捉拿诈骗君——投沙包”“滚蛋吧诈骗君——射击”“我是反诈宣传员——大转盘,在场市民参与其中任一游戏挑战成功后均可获得礼品兑换条,可当场兑换帆布袋、打火机、扇子等相应奖励。

这些游戏均根据当下热门的诈骗骗术改编,其中滚蛋吧诈骗君——射击游戏参与处的射击靶上用不同颜色的环罗列着各种诈骗类型,参与者站在3米外规定点位进行射击,每人有3次机会,连续射中2个不同诈骗类型,即为挑战成功。

感觉这种反诈宣传很新颖,游戏也很好玩,这个帆布包上还印着鲜明的反诈骗宣传标语,随时能看见提醒,以后上班就背它!附近企业员工胥梅领取奖品后开心地说道。

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园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微电园派出所辖区以年轻人为主,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产业工人,用一种趣味性强的形式让年轻人参与进来,更有助于增强其反诈意识。据悉,宣传活动将相继在园区4个警务区开展,共持续8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