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老人报警现金“被盗”,民警调查破解“乌龙”

日期:2021-07-14

老人家中2万余元现金“被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乌龙”,“被盗”现金安然躺在角落的柜子里。

近日,一位老人冒着大雨心急如焚地来到万州区公安局分水派出所报案。“警察同志,我的钱遭偷了,24000块,刚从银行取出来,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啊!”说着说着,老人愈发激动起来,不停抓挠头部。

接警民警朱亚林见状连忙上前搀扶老人坐下,并为他端来一杯水,缓解其焦虑情绪,然后开始询问他具体情况。老人回忆,自己在银行取钱时发觉有名男子一直看着他,后来他回家时又看见这名男子,于是老人怀疑,很可能就是这名男子跟踪自己回家,并把钱偷走了。

朱亚林随即调取周边监控,但经详细查看,并未发现老人所说的可疑情况。朱亚林又带领辅警曹乾,冒着瓢泼大雨到老人家中勘验现场并开展侦查工作。现场门窗和门锁均未被破坏,屋内也没有被翻动和外人进入的痕迹。结合前期工作,朱亚林意识到这起“盗窃案”似有蹊跷,并初步排除被盗可能。

随后,朱亚林结合现金丢失前后情况,经认真分析,判断很可能是老人一时记错了存放位置,遂再次询问老人从取钱到回家的经过,一步步帮他回忆当时的情景。

同时,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朱亚林和曹乾在屋内展开“地毯式”搜索,在角落一个储物柜中发现了一个被报纸包裹的小方包,打开一看,是几沓百元面值的现金。经清点,24000元一分不少。

看着“失而复得”的现金,老人终于露出笑容,对着民警连声道谢。考虑到老人在家中存放现金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朱亚林又驱车带老人去往银行将现金全部存了起来。

临别时,老人紧握民警朱亚林的手久久不愿放开,并再次对民警认真负责、为民解忧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