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江津:19小时破获扒窃案,民警帮老人追回血汗钱

日期:2021-07-21

这都是我一颗一颗花椒换来的钱啊!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真的太谢谢你们了!”716日上午,江津区石门镇赵大爷来到江津区公安局石门派出所,将一面绣着破案神速挽回损失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19小时内为他追回2.3万元损失一事表示诚挚感谢。

事情要从78日说起。当天上午10时,赵大爷急匆匆来到石门派出所:警察同志,我刚才在公共汽车上,被贼娃子摸了包!2万多块钱,那是我所有的钱啊!

值班民警首先安慰赵大爷不要着急。在赵大爷的叙述中,民警了解到,赵大爷前段时间摘取自己种植的花椒,售得8000元,正好有一张1.5万元的存单马上到期了,赵大爷就带着存单和8000元现金,一早乘坐从朱杨镇到石门镇的公共汽车,准备到石门去办理转存手续,将2.3万元一并存入,没想到刚下车就发现钱、存单、身份证都被偷了,遂来报警。

接警后,石门派出所迅速立案侦查。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调取赵大爷所乘坐的公共汽车案发时段的视频监控,并结合赵大爷对可疑对象的特征描述,对视频监控进行查看比对。公共汽车乘客较多,给民警锁定嫌疑人带来困难,民警又调取了下车点附近的监控录像进行追踪分析。凌晨1时许,一名永川籍男子杨某进入民警视线。民警研判后,认为杨某很可能已逃回永川。凌晨2时,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永川,在杨某可能的落脚处附近蹲守。3小时后,民警抓住时机果断收网,将杨某抓获归案。此时距发案仅19小时,赵大爷的现金、存单、身份证全部追回。

经审讯,杨某对其扒窃赵大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民警已将8000元现金、存单以及身份证依法返还给赵大爷,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出行尽量避免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如确有必要,应妥善保管,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