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铜梁:与骗子比拼速度,帮市民避免损失

日期:2021-07-21

“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打电话给我,帮我识破骗局,感谢人民警察!”716日,郭女士来到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对民警帮她避免损失表达感激之情。

712日下午,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区反诈骗中心预警信息:辖区居民郭女士有被诈骗的风险。

接到指令后,东城派出所民警周远伦立即开展工作,及时电话联系到郭女士。经了解,郭女士是某企业的员工,近日接到某商家电话称,因郭女士买过他们的产品,此次搞活动,郭女士只需转账37000元验证支付能力,就可免费使用该产品,郭女士之前支付的货款会退回来。郭女士信以为真,正准备去银行转账时,民警的电话来了,劝阻郭女士不要转账,告诉她这是电信网络诈骗,并向她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

因涉及转账金额较大,民警不放心,又开车前往郭女士上班的地方当面劝阻。民警向郭女士宣传了反诈骗知识及相关典型案例,郭女士这才明白,自己差点上当受骗,立即拉黑了诈骗号码。随后,民警指导郭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宣讲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典型案例。“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电话打得及时,我差点就转账了,真是太惊险了!”面对民警苦口婆心的劝阻,郭女士表示,自己不会再贪图小便宜,并对民警及时帮助自己避免财产损失表示由衷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