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南岸:民警进辖区银行开展反诈骗宣传

日期:2021-07-21

为有效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提高辖区居民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天文派出所民警陈定军来到南岸区农村商业银行,对银行工作人员、办事群众等进行反诈宣传,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活动中,陈定军将理论和实例相结合,围绕诈骗的形式和危害,针对银行工作人员的职业特点进行讲解。他分析了近期几类高发诈骗:网络投资、网络贷款、刷单、冒充公检法等等,并提醒大家遇到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宣讲结束后,陈定军还与工作人员一起将反诈骗宣传单发给办事群众,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防骗知识。对群众现场提问,民警也一一解答,增强了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听了民警的讲解,在银行工作的李女士竖起大拇指:“现在骗子的花招真是太多了!我之前觉得自己不会被骗,听了陈警官的宣讲后,晓得了好多以前不晓得的诈骗类型,真得提高警惕才行啊!”

办事群众张大爷说:“派出所经常来小区给我们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真的很有用。”许多居民表示,接到过诈骗短信,幸亏之前了解了相关知识,才避免了上当受骗,并表示会时刻警惕,防止被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