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江津:民警多方努力找到离家出走女孩,并帮她解开与奶奶的心结

日期:2021-09-14

因暑假作业没做完,一直被奶奶念叨,江津一女孩离家出走。近日,江津区公安局西湖派出所接女孩奶奶求助后,经多方努力终于将孩子找回。

“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帮我!13岁的孙女离家出走了,只留下一张纸条。”日前,家住江津区西湖镇的李婆婆着急忙慌地跑进江津区公安局西湖派出所求助。

民警接过李婆婆手中的纸条,询问了事情经过,了解到其孙女离家时的衣着特征以及生活习惯、交友情况等。随后,民警组织人员和女孩家属一起,兵分多路,以李婆婆家为中心,不断往外扩大寻找范围,查看辖区内监控视频,走访周边群众。河边、废弃民房、背街小巷,所有女孩可能去的地方,民警都没有放过。

当天21时50分,民警在西湖镇广场附近的一个阴暗角落找到女孩。民警确认女孩平安无事后,耐心地给她讲道理,让女孩明白,这么多人都在关心她。交流中,民警取得女孩信任,她主动告诉民警,自己自小和奶奶一起生活,缺乏父母关爱,性格比较内向。新学期开始了,要交暑假作业,但她没做完,奶奶就一直念叨,她很反感,便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

民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逐渐减轻了女孩的思想压力。在民警的耐心开导和教育下,女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回家,并向奶奶道了歉。

民警提醒,家长平常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多关心陪伴,多倾听孩子的意见,换位思考,了解孩子内心的真正需求,用恰当的方法去关爱,而不是一味打骂,要照顾到孩子的自尊心,用积极正确的方法来引导孩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