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知路、爱路、护路” 九龙坡区开展爱路护路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09-20

“铁路边能不能放风筝?”“没火车的时候可不可以抄近路?”……9月16日,九龙坡区在田坝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争做“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小卫士铁路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重庆铁路公安处西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以“爱护铁路 人人有责”为主题,向全校师生们进行法治安全和铁路安全宣讲。醒目的安全横幅、漫画形式呈现的“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展板,绘声绘色的故事互动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小明同学在铁路旁边放风筝,这种行为对吗?”“不对!因为风筝可能会缠挂到铁路线缆上造成火灾!”“小明和外婆准备走铁路线路回家,这种行为对吗?”“不对!”……宣讲结束后,现场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竞答,答对的同学得到了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工务段的志愿者准备的小礼物;当日还举行了“争做护路小卫士”承诺签名仪式。

华岩镇党委政法委员罗文成介绍,田坝小学地理位置特殊,毗邻铁路,在校学生共1230人。为切实开展好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该镇联合派出所等有关单位持续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除宣讲外,还通过主题班会,观看警示教育影片,通过典型案例故事等,持续深入讲解铁路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创建平安铁路、平安校园。

活动后,九龙坡区委政法委、华岩镇还启动“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行动,联合重庆车站、重庆西铁路派出所、重庆南铁路派出所、重庆工务段、华岩派出所、田坝村社区对影响铁路安全的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