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南岸:破获多起盗窃案,为市民挽损近12万元

日期:2023-01-17

岁末年初,侵财案件高发,南岸警方雷霆出击,全力遏制发案苗头。近日,该分局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回价值近12万元被盗物品,有力打击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稳定,获得辖区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去年12288时许,长生桥派出所接到群众吉先生报警,称其位于南岸区乐陶路的百货超市被盗,被盗物品包含香烟40余条、现金千余元,总价值约10万元。没想到接警后仅半小时,同一路段一家火锅店、一家牛肉面馆也相继报警,称店内手机、手表、现金等物品被盗,损失近5000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各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走访排查、调取监控,警方发现三起盗窃案系同一伙人所为。嫌疑人员为4名年轻男子,通过暴力撬锁的方式进入门店实施盗窃,作案时间段为凌晨4时至530分。获此信息后,民警果断展开追踪,很快确认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并立即对4名盗窃嫌疑人进行追捕。次日,警方在重庆区县某乡镇将4名盗窃嫌疑人全部抓获。从发案至嫌疑人归案,整个过程未超48小时。

经审讯,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12月初还在茶园某工地超市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物品大部分已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无独有偶,16日,涂山派出辖区所接到多起门面被盗警情,报警人称门市烟酒、现金被盗,损失较大。民警走访调查,发现多家门市损失上百条香烟,数千元现金,累计损失5万余元。

通过侦查并调取大量监控分析研判后,警方锁定了嫌疑人幸某、黄某。17日下午,民警巡线追踪,将两名嫌疑人捉获归案,并为群众追赃1万余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南岸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年伊始,南岸警方坚持破小案、保民生,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着手,向盗抢骗等各类侵财违法犯罪行为发动凌厉攻势,继续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面和谐稳定,保护辖区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