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 治安动态

万州:女子误转账5万元,万州民警帮助追回

日期:2023-05-25

“你好,我今天专门来送封感谢信,要不是张警官鼎力相助,我的损失就大了,这段时间一直想再次向你们表达谢意……”近日,万州区公安局龙驹派出所值班室走进一位笑意盈盈的女士,掏出一封信郑重交给值班民警后便离开了。

前段时间,龙驹镇居民孙女士到龙驹派出所报警称,当天在通过支付宝给朋友转5万元钱时,竟误将对方银行卡输错了一位号码,导致这笔钱转给了陌生人。她立马求助支付宝客服,查询到对方电话后,对方竟把她当成了诈骗分子,非但听不进她的解释,还对她态度强硬,最后竟不理不睬。

了解详细情况后,值班民警张浩楠一边安抚孙女士,一边通过其手机核查转账记录及账户信息,确认孙女士的5万元钱转入了一名叫黄某贤的账户中。

随后,张浩楠第一时间与福建警方取得联系,顺利从当地派出所获得了收款人黄某贤的联系方式。

“起初,尽管我亮明身份,说明事情缘由,但对方非常谨慎,仍旧认为我是诈骗分子。”张浩楠称,他再次与当地派出所沟通,经两地警方协商,由张浩楠添加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微信,黄某贤则前往派出所等待其身份的确认。

很快,两地民警开启视频对话,张浩楠告知黄某贤,其持有的银行卡信息和孙女士的转账信息一致,请他对自己的身份进行核实确认后,将错转的5万元尽快归还。

在警方的见证下,对方确认、核对银行卡账号后,这才打消顾虑,答应退回孙女士的5万元。10多分钟后,孙女士收到了对方的打款,无比激动地对民警张浩楠连声道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