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1150000000927610XB/2022-0030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 主题分类 ]公安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2022-07-11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重庆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06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贾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广交通违法行为在线举报的建议》(第1069号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立违法举报平台

我局借鉴上海等地交通违法举报的经验,依托“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平台,于20173月开通了微信违法举报功能,范围为主城区城市道路;于20222月将违法举报范围扩大至高速公路,可举报的违法行为种类也从原来的6类增加至常见的13类。目前,群众通过微信“重庆交巡警公众号”,进入“警快办”-“交巡警专区”-“违法举报”,即可轻易实现网上举报。

二、强化平台运行保障

微信违法举报平台运行以来,前期因运营公司问题,导致违法举报平台不能通过上传视频的方式进行举报。在多方努力下,我局对微信违法举报平台进行了升级,同时于2022年3月1日,在“警快办”APP上集成了交通违法举报功能。目前,市民可以通过视频和图片两种方式举报交通违法信息。

三、规范举报处理工作

20213月,我局出台了《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网上举报处理工作规范(试行)》,从受理与审核、平台优化和技术保障、政策宣传与舆情处置、监督检查与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自20173月网上交通违法举报开通以来,我市已累计成功处理17万余件群众交通违法举报信息。

四、开展网上举报宣传

为推动群众参与,在开通之初,即通过“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对违法举报功能进行了宣传。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集成违法举报功能的“警快办”APP上线,虽开展一定的宣传,但宣传力度不大,导致广大群众知晓度不高。下一步,我局将通过互联网、广播、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此答复函已经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公安局

                           2022 3月23日

人:宋继鸿

联系电话:63753470

邮政编码:4000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