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1150000000927610XB/2022-0030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 主题分类 ]公安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2022-07-11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重庆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08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苏光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挖潜增效的建议》(第1087号提案)收悉。经与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市管理局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交通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我市先后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心城区路网更新的意见》(渝府办〔20229号)、《2022年中心城区路网更新和停车治理专题年工作方案》(渝府办〔202210号)、《中心城区交通缓堵促畅行动计划(2021-2023年)》(渝建〔20228号)等系列文件,持续推进中心城区交通路网更新、停车治理和缓堵促畅等工作。

我局正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力加强城市交通管理。一是加强堵乱点治理。完善城市堵乱点定期排查、综合分析、专向施治、验收评价闭环化、常态化的拥堵排查治理机制,全面完成“150+N”处堵乱点治理,强化82处堵乱点回头看工作,切实防止反弹回潮。二是加快推进智能交通建设。构建智能信号体系,通过提升信号灯路口联网率、增设绿波带、组建专业配时队伍、增设智能化应用路口等4大举措,全面提升中心城区交通信号智能化水平,确保中心城区信号灯路口联网率达95%以上。三是强化停车综合治理。围绕行停有序、守法出行关键重点,强力开展停车综合治理工作。同时,针对危害交通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犯罪、降低通行效率的扰序交通违法、影响城市形象的不文明交通违法和重点车辆,开展定向、定量、定目标的菜单式滚动执法整治四是优化交通组织。全面梳理道路交通运行状况,综合运用多车道汇入控制、定向车道、潮汐车道、共享转换车道、可变车道、交替通行、单向微循环等交通组织措施,逐点制定交通组织优化改善方案,切实改善拥堵点、段和区域。五是规范设置交通设施。持续推进中心城区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规范化精细化设置,确保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规范设置率不低于95%。并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现行标准和要求,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设置交通隔离护栏的距离和高度,在保持美观的同时,确保群众出行时视线开阔、不受遮挡,进一步提升人行、车行安全性。

此外,我局还将积极配合市城市管理局,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空间,通过改造车行道180公里300万平方米,完善提升人行道1500公里,新建小微停车泊位10000个,整治50个区域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智能化改造10000个路内停车泊位等措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重庆市公安局

                            202246

人:郭明卫

联系电话:63753397

邮政编码:4000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