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万盛:守护寄递物流行业 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日期:2023-01-12


为进一步强化万盛区邮政快递禁毒责任,增强从业人员识毒、防毒能力和禁毒法律意识,近日,万盛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邮政快递行业禁毒知识培训,万盛邮政全体干部职工和安全员近50人参加。

培训现场,禁毒民警向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寄递业如何预防毒品问题等方面的知识,重点解读了邮寄毒品相关的法律责任及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办法,教育引导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除此之外,民警还现场展示了各类毒品样本、播放常见寄递货物藏毒手法及X光检验判读技巧和可疑邮快件识别与处置技巧视频,通过现场观摩与真实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快递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查毒的甄别能力。

大家要看清新形势下毒品呈现的隐蔽趋势,在日常收寄工作中要提高警惕意识,发现可疑包裹,一定要及时反馈上报。”禁毒民警在培训中讲到,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寄递企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守住快递线,把好邮检关。

据了解,接下来,万盛邮政将陆续在各网点持续轮播禁毒标语,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构建无毒环境,实现健康生活、绿色无毒,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