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北碚:非遗文化助力禁毒公益集市活动

日期:2023-05-13

近日,北碚区禁毒办、朝阳街道将北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叶雕文化与禁毒宣传相结合,在正码头广场风筝文化节上,设置禁毒文化创意摊位,组织开展非遗文化助力禁毒公益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叶雕大师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为主题现场指导用叶雕制作与禁毒相关的作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毒品危害。禁毒民警、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物品、展示毒品仿真模具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宣传讲解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做拒毒、防毒的模范,同时动员群众关注“中国禁毒”“重庆禁毒在线”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了解更多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将禁毒知识融入非遗传统文化,增加了禁毒宣传的趣味性,让广大群众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将禁毒理念传播得更广、更深、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