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重庆刑侦部门在第二届刑事技术 “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09-21

近日,第二届刑事技术“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大赛共评出了1个重大技术突破奖、15个金奖、25个银奖、40个铜奖、70个优秀奖和10个优秀组织奖。重庆刑侦部门斩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

据了解,公安部刑侦局于2019年启动了刑事技术“双十计划”,即每年推出十项重点攻关项目与十项重点推广项目,并于当年举办了首届攻关创新大赛。此后,全国广大刑事技术工作者紧贴实战需求,充分利用现代前沿科学技术,积极开展警校、警企合作联合攻关,切实解决了一批刑事技术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丰硕的科技成果,为实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自今年4月,第二届刑事技术“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启动以来,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按照市局党委提出的“西部先进、全国一流”的目标,认真落实公安部关于第二届刑事技术“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工作要求,积极动员部署,精心组织比赛。经过初赛预选,遴选出前瞻性好、原创性强、能够解决刑事技术“卡脖子”问题的13个参赛作品代表我市参加全国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