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党的二十大代表胡兰:让公安刑事技术更好服务法治中国建设

日期:2022-10-25

101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公安部鉴定中心副主任胡兰在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团第六组讨论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重要论述,结合公安刑事技术工作实际,畅谈刑事技术发展成果,吸引了与会代表的关注。

    胡兰表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重要论述,为公安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刑事技术事业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刑事技术工作直接关系案件侦破、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科学的鉴定结论不仅给执法办案带来有力支撑,更给人民带来公正,给社会带来安宁。公安部鉴定中心是公安部直属刑事技术科学研究和实战部门,承担全国重特大案事件侦办、重大活动食品安保、科研创新及人才交流培训等职责,发挥着刑事技术国家队、公平正义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先进的刑事技术,不仅是打击违法犯罪的核心利器,让犯罪分子无所遁形,还能够积极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守护生命尊严、维护家庭团圆。胡兰介绍,作为刑事技术警察中的一员,将始终坚持发扬工匠精神,用科学与责任维护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更安全、生活更美好,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我国在刑事技术方面已经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个别领域领跑的水平。胡兰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提升刑事技术能力水平,以建设整体国际一流刑事技术工作为总目标,不断推动公安刑事技术事业发展,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