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重庆警方严防严打“代理退保”黑产犯罪

日期:2022-11-10

近两年,“代理退保”“代理维权”的广告层出不穷。这些不法分子打着为消费者“维权”的幌子,教唆、指使保险消费者委托其代理“全额退保”,诱导保险消费者伪造证据材料,实施“代理退保”的不法行为越来越多。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牵头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与重庆银保监局、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等行业部门加强协作,深挖彻查犯罪,严厉打击非法“代理退保”,推进打击整治工作,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集中破获一批“代理退保”黑产违法犯罪案件,依法打掉一批相关违法犯罪团伙,并严惩一批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一批“代理退保”黑产违法犯罪线索,正深入侦查,将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全链条打击。对专门从事“代理退保”的黑产机构,将会同有关部门立即关停处置,并及时冻结涉案资金,全力追赃挽损,最大限度挽回群众和保险企业经济损失,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代理退保”套路深,警方提醒市民,擦亮双眼,莫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