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南岸警方摧毁两处VOIP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日期:2023-05-25

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接到群众刘某报案,称其遭遇电话诈骗,损失金额达17万余元。

经调查,刘某接到一通以“023”开头的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某东金融客服,以刘某开通了不合法的金融贷款业务为由,要求刘某关闭该业务,刘某按照其要求操作后,被诈骗17万余元。接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对涉及诈骗的电话侦查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陈某,并分析摸排出一个利用VOIP设备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通讯传输服务的犯罪团伙。

为尽快打击犯罪,5月8日,办案民警循线追踪、果断出击,在重庆某区将陈某及其2名同伙殷某、周某全部抓获,收缴VOIP设备2台。侦办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迫于警方压力,如实供述了架设在另一位置的VIOP设备。

经审讯,3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违法犯罪行为。目前,3名嫌疑人均被南岸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