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1150000000927610XB/2022-00298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 主题分类 ]公安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2022-07-11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重庆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89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唐伯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曾家岩桥隧快速通道安全运营的几点建议》(第0894号提案)收悉。经与市住房城乡建委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工程起于渝北区兴盛大道,在天江鼎城附近入洞,由北向南行线,在龙湖春森彼岸出洞,跨越嘉陵江后,先后下穿曾家岩、中山四路、上清寺、两路口,再向南出洞接长滨路后设置长滨路立交,连接菜园坝大桥及长滨路。线路总长约5.5公里,主线双向设计车速50km/h,近期全线共设置5条接线,设计车速30 km/h。截至20223月,曾家岩大桥工程主线、嘉滨路连接线、菜园坝大桥BE匝道已建成通车。

曾家岩大桥施工建设以来,我局积极会同市住房城乡建委,指导建设单位规范交通设施设置,完善连接线交通工程方案。

一、开展限速标志设计专项论证

指导曾家岩大桥建设单位按照城市道路限速标志设置规范要求,科学论证道路限速值,规范城市道路限速标志设置,做到道路运行效率和交通安全两统筹两兼顾。曾家岩大桥建设单位委托市政设计院开展交通工程论证,通过综合论证法(参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JTG/T 3381-02-2020)》)根据道路功能、设计速度、运行速度、法定速度、道路环境、历史事故、群众关切等因素,并组织专家对交通工程论证开展评审形成最终报告。主线限速值由原设计速度50km/h提高至60km/h,嘉滨路接线限速值由原设计速度30km/h提高至40km/h,主线左线接长滨路匝道限速值30km/h,与设计速度一致保持不变。

二、持续推进交通设施精细化设置

在国家标准基础上,按照应设必设,多杆合一,品质提升的要求,精细化设置曾家岩大桥交通设施。一是限制速度采取动态管理。曾家岩大桥工程主线限速根据交通流量采用LED动态显示,原则上白天可显示警告标志和建议车速,夜间显示限制速度。主线与长滨路出口匝道衔接段通过LED显示屏设置逐级减速。二是增加重点路段设施可视性。刘家台隧道、曾家岩隧道进出口和连接菜园坝大桥E匝道等重要区域施划红色抗滑薄层。主线连接道分合流区域中已通车道路增设振荡标线,未通车道路采用防撞护栏隔离。应急车道墙面施划立面标记。三是建立分级提示指路系统。嘉滨路、长滨路等连接线采用LED分级显示指路信息,加强指路标志连续性,确保信息醒目清楚。四是建立多车道信号控制。兴盛路至曾家岩大桥方向设置多车道信号汇入控制,确保车辆有序驶入。五是建立交通设施巡查提升机制。根据交通管理实时要求,开展道路交通设施品质提升。通过巡查,增设菜园坝大桥连接曾家岩大桥匝道指路标志,配合施划路面指路文字标记;曾家岩隧道接嘉滨路主线,在横向减速标线间隔位置增设抗滑薄层及路面指路文字标记,提前诱导行驶方向,减少车辆交织,提升通行效率。

三、分段推进工程连接线建设

经向曾家岩大桥建设单位了解,曾家岩大桥工程北城天街连接线、人民路连接线,预计2022年开工建设,202512月竣工。黄观路AB连接线因房屋拆迁工作未完成,暂无建设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指导建设单位加强曾家岩大桥工程巡查力度,规范交通设施设置工作,提前指导新建连接线交通工程方案。同时我局将对接市住房城乡建委、建设单位,掌握工程进度,提前做好道路通车前相关交通管理工作。

此答复函已经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公安局

                                                         202246

人:钟继科

联系电话:63753068

邮政编码:4000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