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政策问答>履职依据相关文件> 现行有效

《重庆市公安局关于印发“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管理措施的通知》政策问答

日期:2022-12-14

 1、开展因私出入境中介活动需要什么手续?

    答:自2018年9月27日,国务院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在全国推行“证照分离”改革。目前,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


    2、从事因私出入境中介活动还要不要办理《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

    答: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自2018年11月10日起,取消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境外就业除外),停止审批签发《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所以,现在从事因私出入境中介活动不需要办理《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


    3、办理出入境证件时遇可以提供假材料的黑中介怎么办?

    答: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要依法依规,根据出国境事由提交真实合法的材料,切勿心存侥幸,弄虚作假,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办证件。遇到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要求、帮助申请人提供虚假材料骗办出入境证件等违法违规情形,请及时向属地出入境部门报案,出入境部门将严格依法对其进行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