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政策问答>政务服务问答> 无犯罪记录证明

无犯罪记录证明

日期:2023-12-06

1、问: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重庆户籍办理、怎么办理、本地户籍申请?

答:您好,请关注“警快办”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警快办”-“常用服务”-“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实人认证后自助办理。

2、问:查询无犯罪记录证明进度、办理进度?

答:您好,渝籍居民由户籍地派出所审核开具,未取得居住证的非渝籍居民是由居住地派出所审核开具。建议您向对应派出所详细咨询,点击“警快办”微信公众号右下角“小程序”选择“警务地图”即可查看派出所工作时间及联系方式。线上申请的可登录“警快办”微信公众号,在我的办件中查询进度,一般情况下3个工作日可办结。

3、问: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办理时间、办结时间、开具时间?

答:您好,无犯罪记录证明线上开具时间为3个工作日(查询对象有需要核查情形不计入时间)。如有疑问可向户籍地派出所详细咨询,点击“警快办”微信公众号右下角“小程序”选择“警务地图”即可查看派出所工作时间及联系方式。

4、问:外地户籍如何办理无犯罪证明?

答:您好,非渝户籍居民已在渝办理了“居住登记”或已取得“居住证”的人员可在“警快办”平台申请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请关注警快办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警快办”-“常用服务”-“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实人认证后自助办理。(如异地户籍不符合以上条件,请向户籍地派出所详细咨询。)

5、问:乱码、无法显示、无法查看,是怎么回事?

答:您好,请关注“警快办”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警快办”-“我的”-“我的办件”进行下载。为确保自行打印的规范性,无犯罪记录证明为PDF文件,请查看手机是否已安装PDF查看软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6、问:电子版无犯罪证明如何查验真伪?

答:您好,通过“警快办”平台申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可以使用“警快办”扫描二维码查验真伪。关注“警快办”微信公众号,进入平台点击首页底部扫一扫或使用“警快办APP”-“常用服务”-“证明核验”进行自助查验。(温馨提示:证明查验成功有效期内可查验4次,使用完毕后无法再次扫描。)

7、问:户籍迁移办理后,如何查询无犯罪证明?

答:您好,根据《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规定》,重庆市户籍居民由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8、问:如何代办无犯罪记录证明?

答:您好,按照《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规定》,无犯罪记录证明可委托他人代为查询开具。证明代办仅供线下窗口办理。申请材料:委托人身份证、受托人身份证、委托书、开具事由材料等。如有疑问可向户籍地派出所详细咨询,点击警快办微信公众号右下角“小程序”选择“警务地图”即可查看派出所工作时间及联系方式。

9、问:哪些情况无法开具无犯罪证明?

答:您好,经过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有罪的不能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10、问:未成年犯罪、未满16周岁、未成年被处理,是否可以开具无犯罪证明?

答:您好,未成年人犯罪的根据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办理。

11、问:台湾、香港、澳门、港澳台同胞如何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答:您好,港澳台居民在渝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需在居住地派出所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后,可在居住地派出所窗口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12、问:“警快办”系统出现故障时,如何办理无犯罪证明?

答:您好,由于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系统出现网络故障,恢复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如急需使用,建议前往户籍派出所窗口进行申请,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13、问:无法线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时,怎么解决?

答:您好,无犯罪记录证明如不能在“警快办”平台进行申请,建议您前往户籍地或居住地派出所现场办理,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点击警快办微信公众号右下角“小程序”选择“警务地图”即可查看派出所工作时间及联系方式。

14、问:无犯罪记录证明修改实人认证信息后,无法办理无犯罪证明,是什么原因?

答:您好,网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需本人进行实人认证,实人认证信息“警快办”平台一年只能修改两次,请谨慎修改实人认证信息。如无法网上办理,建议前往户籍地派出所现场办理。点击警快办微信公众号右下角“小程序”选择“警务地图”即可查看派出所工作时间及联系方式。

15、问:无犯罪记录证明一年能开多少次?

答:您好,按照《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规定》无犯罪记录证明一年可开具三次,超过三次还需开具的,需提交相关材料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文书用途,方能开具,如有疑问可向户籍地派出所详细咨询,点击警快办微信公众号右下角“小程序”选择“警务地图”即可查看派出所工作时间及联系方式。

16、问:“警快办”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不适用哪些情境?

答:您好,本平台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文书,不适用征兵招飞、公务员招录、入党审查以及其他非职业准入的资格审查。如有疑问请向户籍地派出所详细咨询,点击警快办微信公众号右下角“小程序”选择“警务地图”即可查看派出所工作时间及联系方式。

17、问:已办理暂住登记,为什么还是无法网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

答:您好,办理完成“暂住登记”后需等待72小时系统才能进行更新,建议您稍后进行尝试,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