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政策问答>行政规范性文件> 现行有效

《重庆市公安局 重庆市交通局关于公布〈重庆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的通告》政策问答

日期:2022-12-14

 1、问:乘坐轨道交通时,哪些物品是禁止携带的?

答: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的规定,市民乘坐轨道交通时,禁止携带的物品是国家禁止个人非法携带的物品或者带入轨道交通一旦发生事故将危及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及乘客安全的物品。具体是指枪支、子弹;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感染性物质;其他危害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及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携带的物品。


2、问:乘坐轨道交通时,哪些物品是限制携带的呢?

答: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的规定,市民乘坐轨道交通时,以下的物品满足目录规定的条件是可以携带的:一是民用生活、生产工具,如菜刀等餐厨刀具;二是含有易燃、易爆物质的生活用品,如酒类饮品、香水、充电宝等。


3、问:是否可以携带白酒乘坐轨道交通呢?

答:市民乘坐轨道交通时,是可以携带白酒乘坐轨道交通的,但携带白酒的数量上有限制。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的规定,市民在乘坐轨道交通时,携带白酒须酒精度低于70%、累计不得超过3000毫升且包装完好。


4、问:是否可以携带电动平衡车乘坐轨道交通呢?

    答: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的规定,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可以携带电池能量不超过100Wh电动平衡车,但含有锂电池的电动轮椅不受此限制。

政策原文:

重庆市公安局 重庆市交通局关于公布重庆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的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